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做一位有温度有力量的青春引路人——老师们的驻校故事(八)

作者: 来源: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39

 突如其来的疫情,

 打破了校园内平静的生活,

 学校迅速落实封控,严格管理。

 在长达三个月的时间中,

 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的教师们,

 积极响应学校号召,

 师者逆行,“疫”往无前。

 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

 为人师表的责任与担当!

 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

 走近他们的驻校故事吧!

 哪里有辅导员,哪里就有关爱。在上海健康医学院的校园里,有这样一位年轻的辅导员,她是同学们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被同学们亲切的称呼为“身边的大姐姐”,她就是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专职辅导员李影老师。

 战“疫”初始,李影老师考虑到留校的学生,毅然返校,在历经校外4次核酸检测、校内隔离及2次核酸检测阴性后,逆行加入到抗疫一线的队伍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从电话、微信、朋友圈到线上班会,从走访宿舍到面对面的谈心谈话,李影老师时刻关注着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和身心健康,遇到学生的突发情况,她总能及时进行情绪安抚、心理疏导和思想引导,全天候守护同学们。特殊的经历总是充满着温暖的故事,疫情封控期间,在各处货运都不通畅的情况下,一位患有慢性疾病的学生被封小区,无处寻药,面对断药的情况,学生焦虑万分,李影老师得知此事后,第一时间联系学生家长,并上报学院和学校领导,通过协调调动各方关系,终于联系到医院,并及时将药物送到了学生手里。药物送到的同时也送去了满满的情谊,让健康学子感受到,无论在哪,身后都有力量,身旁都有保障。

 从323日至66日,驻校76天的日夜奋战和守望相助,李影老师不畏疲惫,全力以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作为一名辅导员老师的责任和担当。除了本职工作,李影老师还身兼数职,奋战在学校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作为北苑12号楼的“楼长”,她负责12号楼388位学生的信息收集和比对、数据统计和报送、组织日常的核酸和抗原检测,从刚接触工作时的略显生疏到游刃有余并高效率完成任务,是李影老师背后的认真总结和努力付出;作为北苑“核酸采样小组”的带队教师,她负责对接9名检测成员的学生思想及管理工作,为核酸采样志愿者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保驾护航,在学校学院领导的指导下,组织完成了多次志愿者的慰问活动;作为护管学院学生会的指导老师,疫情期间,她还指导、检查学生会的日常管理工作,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线上活动;同时,李影老师还负责护管学院-北苑近900

 在校生的数据统计和更新,学生快递滞留信息的统计和上报,以及后续学生的离校返乡工作等。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工作中,李影老师总是不断思考和认真总结,以提高工作效率,创新工作方法,工作节奏虽然紧张,但一切都在平稳有序的运行。无论多么繁重的工作都丝毫不影响她对工作的热情和对学生真诚的关怀。她在本次抗“疫”中展现出了作为一名新时代辅导员老师的温度和力量,让我们为这位在战“疫”中无私奉献的青春引路人点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