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雨天跑步注意事项

作者: 来源:体育教学部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1290

雨天跑步注意事项

  1. 装备

雨天跑步,戴一顶帽檐足够宽和长的帽子,能起到遮挡雨水的作用,防水的帽子可以让你的头部保持干燥,达到保温效果。选择防泼水面料的运动服装不仅不怕湿,还保暖透气。穿一双防滑舒适的跑鞋,选择一双吸湿排汗的袜子会有效地防止水泡的发生。


  1. 注意

跑步途中一定要听从现场指挥!跑时要躲开积水严重、可能有下水井等不安全的地方,还要注意路上的车辆。


  1. 跑后
    跑完步后尽快换下湿衣服,擦干身体,喝热水,避免着凉。很多跑友因为跑完身体很热,衣服很凉,穿在身上挺凉快的,就没有去更换衣服。其实人体这个时候的免疫系统是被削弱了的,很容易着凉感冒。跑步时毛孔开放释放热量,雨天气候,寒气容易侵袭人体,只要跑完后及时换衣或洗澡就可以预防。跑步后喝点姜糖水,能够驱寒预防感冒。在细雨中跑步能获得许多晴天跑步时没有的保健作用。雨降落大地,可以洗涤空气中的尘埃污物,净化空气,让空气变得十分清新。雨前残阳照射及细雨初降时所产生的大量阴离子,享有“空气维生素”的美称,会令人安神逸致,心旷神怡,并有助于降血压。


下雨跑步是一次挑战!


下雨天跑步是一次挑战很多人在雨天想出去跑步,但是一想到会淋的满身都是水,跑起来不痛快,就不想出去跑了。但这是一次很好的挑战!在下雨天跑步,湿漉漉的衣服会增大摩擦力,进水的鞋子会让脚步变得沉重,给跑步增加了难度。在雨偏小一点的时候我们可以去尝试挑战一下,做好防护准备,享受雨中跑步带来的不一样的乐趣!



小贴士:

  运动员赛后更衣室安排:南苑6号楼E103教室(男更衣室

  南苑5号楼W103教室(女更衣室)

  教师运动员赛后洗浴安排:南苑1号楼二楼(男浴室)

  南苑1号楼三楼(女浴室)

  新南苑11号楼一楼(女浴室)

  新南苑12号楼一楼(男浴室)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