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开拓创新,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教师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1946

韩丹,博士,中级, 毕业于哈尔滨医科大学,201704月就职于上海健康医学技术学院。

大学期间专业是公共卫生事业管理卫生监督方向,硕士和博士期间专业是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主要研究方向为工业致癌物的致癌机制研究,研究生期间参与了国家自然基金“镍冶炼烟尘可能致癌机制研究”,以第一作者和共同第一作者累计发表论文Nickel-smelting fumes increased the expression of HIF-1α through PI3K/ERK pathway in NIH/3T3 cells3篇,在校期间,获校优秀毕业生称号。于201704月进入上海健康医学院医学技术学院,承担教学和科研工作。

在教学方面, 201710-12月参加了市教委为期三个月的青年教师培训,内容包括教学方法、模拟教学、教案设计、教姿教态、板书等方面。通过此次培训,我切实提高了教学水平、丰富了教学方法,掌握了多种教学方式,尤其在模拟教学中,通过反复观摩自己的讲课视频发现自身的不足。身为医技学院卫生检疫教研室的一员,我积极参与检验检疫专业的本科建设,参加教学团队的各项活动建设,如重点课程建设、在线课程建设,积极响应本科激励计划,坚持好坐班答疑等一系列本科教学活动,提升自身能力以更好适应本科教学。此外,申报市教委课程思政课题一项,加入校师资人才百人库,校《生物材料检验》双语课程教学改革课程建设一项,参与教材《药品与化妆品安全监督》的编写。同时,我承担学院国际交流的工作,积极为学生海外留学做好每一项工作。
        科研方面,为了使自己努力成为一名学术型教师,在领导的帮助下,我努力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积极参与各种课题的申报并认真撰写课题标书。入职以来,积极参加各类学术论坛和学术会议,以拓宽知识面,期间以共同第一组作者发表了一篇国内核心论文,SCI文章也正在投稿中。2018年申报了横向课题一项,并积极参与申报国家青年基金、上海市级课题及其它课题。

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向优秀的同事学习,工作认真细致,将培训所学到的教学方法很好的融入到我的教学中,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和科研水平,力求把工作做到尽善尽美,争当新时代合格的高校青年教师,为学校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704月入职以来,通过不断的自我提升,也取得了一些成绩:

1、 以共同第一作者发表论文《高氯酸盐对大鼠免疫功能的影响》;

2、横向课探讨世罕泉的辅助降血脂功能经费已到账;

3、加入校师资人才百人库;

4、教学改革课题《生物材料检验》双语建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