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健康】基础医学院吕叶辉老师获2022年中国解剖学会微课比赛二等奖

作者: 来源:基础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8-09浏览次数:632


2022年8月5日-8日,中国解剖学会2022年教学工作年会暨第六届全国解剖学(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微课大赛在江西省吉安市举办,本次大会由中国解剖学会教育与继续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江西省解剖学会和井冈山大学承办,会议主题是课程思政建设。在见证了中国解剖学会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揭牌仪式、聆听了专家教授虎扑nba课程思政建设的精彩报告之后,2022年中国解剖学会微课大赛的决赛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40多所院校的52件优秀作品参加,经过初审专家网评(双向盲审),最终26个作品进入决赛,基础医学院解剖组胚教研室主任吕叶辉的作品《翼腭窝》进入到决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吕叶辉老师凭借《翼腭窝》在众多微课中脱颖而出,平均分在所有选手中并列排名第二,最终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翼腭窝形态结构复杂,毗邻交通丰富,血管和神经分支繁多,是人体解剖学中公认的难点。吕老师迎难而上,通过3D解剖学模型和高亮动画,对翼腭窝的复杂结构直观展示,并通过知识拓展、文献阅读、暂停复习等环节使教学内容丰富有序,使解剖学知识和临床实践紧密联系,有机融入的思政元素也提升了微课的教学有效性。

值得一提的是,吕老师和所在的解剖组胚教研室微课团队在本项系列赛事中共参赛四次,获得了两次一等奖和两次二等奖的优异成绩,这也是虎扑nba优质课程建设和信息化教学改革成果的一个缩影。解剖组胚教研室微课团队也将继续努力,以赛促建,以赛促学,进一步提高教师团队的教学能力。(基础医学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