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沙龙——影像技术在临床的应用与发展、肺部疾病功能影像学及人工智能研究新进展

作者: 来源: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18-06-20浏览次数:1061

上海健康医学院学术沙龙

题:

影像技术在临床的应用与发展

肺部疾病功能影像学及人工智能研究新进展

主讲人:程杰军、单飞

单 位:仁济医院、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

时 间:622日(周五)13:00

地 点:浦东校区南苑E103

承办部门:医学影像学院、科技处

主讲人简介:

    程杰军,副主任医生,硕士研究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放射科。从事医学影像-放射学诊断及介入治疗工作已19年,主要研究领域为胸腹部影像诊断及介入治疗,特别是在MRI新技术研发、MR分子影像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73863合作项目、上海市科委重点项目、上海市科委面上项目、上海纳米中心、上海交大、上海市卫生局、国际合作等各类研究基金项目9项。近年来发表或参与发表论著多篇,其中SCI收录论著15篇,多次参加国际性大会交流。

单飞,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放射科副主任,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心胸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20096月获复旦大学临床医学博士学位,师从知名影像医学专家——复旦大学副校长张志勇教授。主持并完成江苏省常州市社会发展科技项目1项;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1目前主持上海市金山区科学技术创新资金项目课题《CT灌注成像联合血清学标志物在HIV/AIDS合并肺恶性肿瘤诊断中的应用》;申请了上海市卫计委智慧医疗项目,旨在开发基于认知计算的以知识库为基础的包含肺结核筛查、随访比较和鉴别诊断和自动化结构化报告的全流程认知智能辅助系统。已发表国内外学术论文及综述20余篇,其中SCI论文5篇,参与编写医学专著4部,其中任《胸部疾病询证影像学》第二副主编、《实用肺科临床读片》副主编。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与!


医学影像学院、科技处

2018619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