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促建进行时】学校附属医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迎评检查顺利开展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8-13浏览次数:789

为做好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准备工作,提高附属医院本科教学合格迎评能力,88日至811日,学校组织吴仁友教授、富冀枫教授、徐晓璐教授、华英教授、蔡巧玲院长等校内外专家形成专家组,产学合作处、教务处、临床医学院相关专业主任参与检查,对学校5家附属医院进行实地检查。沈国芳副校长亲临六院临港院区和嘉定区中心医院检查指导。

  



在各附属医院检查中,以吴仁友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医院院长的汇报。各医院院长对医院承担的学校教学工作情况、取得的成效和今后的规划做了详细汇报。各医院表示,通过近年来承担学校实习、实训、实践或者整班制的医学生教学任务,医院的师资能力和教学水平得到很大的提高,教学制度和教学架构日臻完善,教师队伍建设得到长足的发展,对医院的医教研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助力作用。专家们还分组对医院教学条件、设施现场进行了考察,对医院近三年承担学校教学相关材料进行了仔细核查。

  



专家们经过实地检查,对医院在软硬件及教学材料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当场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整改意见,对于做的不到位的地方,专家们要求医院相关教学人员及时进行整改。专家们指出,疫情当下,附属医院都承担了巨大的防疫抗疫任务,以此同时,医院都能够一如既往地按照学校的各项教学制度和教学要求,坚持认真带教,逐一落实每一项教学任务,实属不易。但是,专家们也希望相关医院还要进一步加强教学师资队伍建设,加大教学软硬件投入,进一步完善教学管理体制,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做到教学相长,提升师资的教学理念,培育全员育人的教学意识,并能够结合医院自身的优势,做强做精医院教学特色,把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和理念融入到医院每一位教学人员的心坎儿里,确保医学人才培养质量,为上海区县以及上海基层医学人才培养做出应有的贡献。

 


一步,为了迎接市教委督导组的调研考察和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医院将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标对表,认真进行准备和整改,为学校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工作而努力,为学校更好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