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心向党,踔厉奋进| 今天,我们一起向健康守护者致敬!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8-19浏览次数:404



医”心向党,踔厉奋进!在第五个“中国医师节”(819日)到来之际,市委书记李强向全市广大医师和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李强指出,全市广大医师和医务工作者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为推进健康上海建设、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作出了重要贡献。广大医师和医务工作者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医”心向党、踔厉奋进,发扬优良医风,刻苦钻研医术,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关爱广大医师和医务工作者,卫生健康部门要认真做好医师法宣传贯彻工作,积极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上海健康医学院诞生于“健康中国”新时代,秉承72年办学历史,坚持“健康促进的使者,白衣天使的摇篮”和“医疗器械工程师的摇篮”的历史传承,紧密对接时代需求,立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祖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培养了大量紧缺、创新型、高素质医学人才。


上健医学子作为未来的白衣天使和医工技师

努力学习医学相关知识和技能

为投身人类卫生健康事业

奠定坚实的基础


厚德至善 人类理想

健行康民 医者使命

为之奋斗 无尚荣光


致敬中国医师

迎接新生,见证生命!



争分夺秒,与生命赛跑!




补充能量,为生命续航!




不哭不闹,有我温暖的怀抱!




感同身受,辛苦也是甜!




致力为健康保驾护航,毕生奉献!




只要你需要,翻山越岭我都来!




随叫随到,时刻为生命待命!




人生,就是一场奔跑;

医生,始终默默护佑。




我们总称呼他们为“白衣天使”


其实他们,也只是普通人

他们需要休息,需要陪伴家人

需要安全和有尊严的工作环境

更需要每个患者的支持和理解

以及全社会的尊重和关怀

2022中国医师节之际

祝福所有的医者

身体健康

幸福美满




(党委宣传部综合自健康中国、中国医师协会、上海发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