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和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969

  为深入推进应用型医学本科院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学校于2021331日组织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唐红梅、各二级学院(部、中心)领导、骨干教师、教学秘书、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相关教师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莉主持。

  课程体系是人才培养模式的载体,课程体系构建是体现学校办学特色的基础。会议伊始,文理教学部、基础医学院、外语教学部、药学院、医学影像学院等围绕模块化基础课程设置的指导思想、设计思路、教学目标设定等层面,针对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模块化基础课程设置进行了汇报研讨。与会人员就人才培养的知识结构、能力结构、素质结构问题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围绕“以学生为中心”构建具有医学院校特色的模块化课程体系,能够满足学生多样化的个性需求,同时也为学校部分专业试点大类培养以及今后的学分制改革奠定了基础。

  为大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问题解决能力,根据教育部和市教委有关大学生学科竞赛的通知精神,实践教学与创新教育科南德红就虎扑nba学科竞赛活动的相关安排进行了部署。随后专业建设科郑沄就《做好上海市第四批1+X证书试点情况申报工作的通知》和《虎扑nba做好上海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精品课程申报的通知》进行了详细解读。最后,招生办陆文华向各二级学院(部、中心)解读了2021年招生宣传工作计划。唐红梅在总结中指出:第一,模块化课程改革要立足人才培养大方向,把握教育发展基本规律,结合专业发展实际,深入挖掘课程元素,体现医学特点和学校特色。第二,教育教学工作的推进要体现过程性和设计性,做好不同项目的优化设计,同时齐头并进推进。

  教学例会后,教务处组织召开“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工作推进会”,教务处副处长蒋淑敏为各学院专业主任解读了《上海健康医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修订)工作指导意见》从指导思想、培养目标、基本原则、工作重点、培养体系、基本要求等方面做了详尽说明。

  此次教学工作例会的召开是学校根据专业特点和社会需求,以学生学习成果为导向,重构课程体系与课程教学内容,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多元化改革的有益探索。而组织召开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推进会保证了2021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工作合理、有序的推进,拉开了“十四五”以学生健康成长、成人成才为导向,以智慧新医科、健康新工科建设为引领,深化专业供给侧改革,创新以受教育者为中心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序幕。(来源:教务处)



实习编辑:黄煜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