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暨依托课程思政育人体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52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以党史教育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守正创新。学校于202147日组织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唐红梅、各二级学院(部、中心)领导、教学秘书、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相关教师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莉主持。

为引导教师将党史教育有机融入课堂,融入教学,从而增强大学生对党的热爱和忠诚,坚定对党的信任和信心,培养大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此次教学工作例会特邀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刘海波教授做《意识·学识·胆识-党史与思政教学如何进专业》的专题讲座。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教师要更好的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在意识层面,刘教授提出教师要传道授业解惑,做良师益友,陪伴学生成长、与学生相互赋能。在学识层面,高校教师要向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教师要提升自身的党性,要注意把握全局、实事求是、辨证思考。在胆识层面,个人和组织都要有胆识,更要有党性和责任心。互动交流环节,与会教师围绕专题讲座的主题,针对实事求是的基本原则、自由的边界等焦点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第二环节,教务处挂职副处长焦建利就近期教研活动督查情况、学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进行了通报。副处长蒋淑敏就毕业论文抽检工作、英语四六级报名考试相关工作进行了通报。副校长唐红梅在总结中指出,近期的工作推进有机的契合了讲座的主题,并围绕“意识”、“学识”和“胆识”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本科专业学士学位授权是办好本科院校至关重要的一步,从意识层面要高度重视学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第二,见识源于学识,要求每一个本科专业深入研究学士学位授权审核的基本要求和标准,在保证达标的情况下,做出特色。第三,以学生为中心,拿出办好专业的胆识。

    党史教育进课堂是每一位教师的职责使命,也是深化课程思政改革与创新的必然要求。此次教学工作例会的召开,必将推动党史教育与教学改革同频共振(教务处)




责任编辑: